揭示許多人對成人不能再長高的常見誤解

對成人增高的常識被誤解為全都是遺傳且成年後就固定了,導致許多人錯誤地認為身高不可控,從而感到無助。實則,除了遺傳,生活方式與營養也可影響身高,有研究甚至指出特定運動和補充劑有助於增高。
這誤解源於社會過度強調遺傳,忽略營養與生活方式的影響,家庭教育及學校教育亦可能未完全提供全面的科學資訊。
誤解的後果深遠,讓人忽視營養和運動對身高的影響,產生自卑感,影響社交、工作表現與生活質量,身高較矮者更可能受到社會壓力,絕望於增高之路。這些誤解不僅阻礙我們理解身高可控,且對自尊和自我價值產生負面影響。

身高與自我價值:解析成人增高迷思對我們心態的影響

多數文化將身高視為吸引力和地位象徵,使人將身高與自我價值掛鉤,尤其在注重身高的職業或場合。這可能讓身高不如期的人感到壓力,降低自尊,產生自我否定情緒。
身高誤解可能導致自我價值誤解,使人錯認為無法改變自身價值和地位,引發內心掙扎,自我否定和無助感,影響其生活各方面,如學業、職涯和人際關係。
社會對身高的期待和要求不只困擾個人自我價值感,也給想增高的人施加壓力。他們可能受到朋友、家人或媒體間接的身高越高越有價值的訊息影響,導致追求增高的壓力和焦慮,甚至尋求可能危害健康的增高方式。他們也可能因此把增高視為社會期待而忽視其他優點,增大壓力和困擾。

揭秘增高潛力:鍛煉與營養對成人身高的影響

儘管成年人(18歲以上)的生長發育會放緩或停止,但在骨骼完全閉合前,他們仍有增高的機會。如果適當操作,可能再增高5-10公分。事實上,平均骨骼閉合年齡約為25歲,矮小者可能更晚。在此期間,透過適當的運動和營養,可實現增高。

對於25歲以上,生長板已閉合的人,儘管自然增高困難,但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調整,仍可能增高。特別是對存在盆骨和脊柱問題的人,修正這些可以達到增高。總的來說,增高在成年後仍可能,只需適當的方法和努力。

南投青春期成長門診療程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高

"姿勢不端正"是增高諮詢者常見問題。長期的生活習慣使許多人的身體部位偏離自然狀態。實際上,每100人中有99人脊柱存在畸形。但這可治療和矯正,即使成年人也能因此增高1-3公分。

成年人的身高並非固定,後天訓練可改變身高並保護脊椎。日常姿勢、骨骼狀態對身高有重大影響。例如,矯正脊柱彎曲,每使脊椎關節長0.1公分,身高可增2.5公分。即使過了發育階段,成年人仍有可能增高,尤其25歲以下,脊椎生長板未閉合者有更大增高機會。

南投青春期成長門診療程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高

這是妥樂高這幾年來,多方合作的計畫成果,
這些僅僅只是他們成功案例一小部分的呈現,
每一位學員都是從慢慢的增加1公分3公分5公分8公分12公分
一步一步慢慢走到現在的成果,
幫助他們在現實的工作上、在事業上、在跑業務時
做服務業時、在考有身高限制的警察、消防員
和模特兒的工作中更得心應手
也幫助許多老一輩的企業老闆和主管讓他們在事業上掌握競爭力氣勢

民眾最常聽到的增高方式就是這些

南投青春期成長門診療程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高

眾多市面上的增高產品,大部分只對生長板尚未關閉的朋友有所作用。
拉筋和單槓只能產生暫時性的身高增加,僅對身體健康有些微助益。
必須提醒您,長高藥、貼片、精油、鈣片和鈣粉等產品經常成為詐騙者的工具,請您一定要保持警惕。

此外,斷骨延長術是費用最高的增高方式,一次手術可能花費高達140萬到200萬,且需要忍受劇烈的疼痛。
更嚴重的是,這種手術可能導致失敗,讓人無法起身走路,且需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
最後提到的符水,只能起到安慰的作用,並不會對身體產生直接影響。
請您一定要在尋求增高的路途上謹慎行事,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和權益。

妥樂高揭開了神秘的增高密碼:每日15分鐘練習可見變化,他們的醫護團隊將全程陪伴、追蹤進度、解答疑問。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的原理如下:

南投青春期成長門診療程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高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假如!我是說假如,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就等於增加6.9/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許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南投青春期成長門診療程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高

南投青春期成長門診療程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高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南投青春期成長門診療程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高

南投青春期成長門診療程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高

南投青春期成長門診療程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高

 

新北三重長高骨科推薦費用,妥樂高讓長高變得更加簡單!

新北轉骨成長門診有效長高最有效的方法是多運動,保證足夠的睡眠,飲食要均衡,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
運動是增高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可以通過拉伸骨骼和肌肉來刺激骨骼的生長。常見的增高運動包括籃球、乒乓球、跳繩等。此外,保證足夠的睡眠也是增高的關鍵因素之一,夜間睡眠時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這是促進骨骼生長的重要物質。飲食要均衡,尤其是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可以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此外,避免過度疲勞和過度壓力也可以防止身體生長發育受到影響。 臺中成長名醫推薦口碑好
需要注意的是,在進行身體活動和運動時要避免受傷,也不能過度疲勞。此外,補充營養時要選擇正規管道的食品或保健品,避免因不良的產品品質造成身體威脅。屏東轉骨增高門診有效

霸氣的文案短句 一、如果生活踹了你好多腳,別忘了給它兩個耳光,反抗總比流淚強。 二、愿好壞你能拎得清,是人是狗你能分清,可以敏感但別矯情,沒有任何事兒值得你困頓一生! 三、每次有人說我丑,我都會很傷心,年紀輕輕的,眼睛就瞎了。 四、記住這句話:尊嚴這種東西,你得有實力捍衛,否則,那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五、眾口難調,我做不到讓所有人都喜歡我,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是人。 六、成年人之間,我一旦不信任你,你后續再做多少補救,我都認為你仍然在玩套路。 七、拿你有的,換你要的,這個世界一直如此,很殘酷卻公平。 八、承認吧,那件去年你騙自己說“貴點就貴點吧,能多穿幾年”的大衣,在今年秋天你打開衣柜的時候就已經假裝沒看見它了。 九、如果有人傷害了你,不要去感謝那些傷害你的人,他們根本沒做什么讓你成長,讓你成長的是你的反思和堅強 十、憑什么我受了委屈,還得假裝大度,善解人意是什么東西 ,委屈我自己讓你開心嗎? 十一、不要沉溺于過去,那些讓你心痛卻不愿陪你走下去的人,就讓滾出你的記憶吧。 十二、我要很多很多的愛,如果沒有 ,那么就要很多很多的錢 , 我就是這么庸俗。 十三、別指望所有的人都能懂你,因為蘿卜白菜,各有所愛。你做了蘿卜,自然就做不成青菜。 十四、過好自己,別人的故事不需要你,懂你的人,才能配得上你的余生。 十五、面對嘲笑,總要努力一下,就算破繭變不成蝴蝶,也要變成幺蛾子晃花那些人的眼。 十六、生活把我逼得像個漢子; 如何叫我再去小鳥依人。 致自己的霸氣文案 一、比我差的人還沒放棄,比我好的人仍在努力,我就更沒資格說,我無能為力! 二、我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失敗,不怕鼻青臉腫,不怕遍體鱗傷。我只怕自己有夢,卻沒從努力過! 三、收起你的懦弱,擺出你的霸氣,在你跌倒的時候沒人扶你,多得是看你笑話的畜生! 四、不去耕耘,不去播種,再肥的沃土也長不出莊稼,不去奮斗,不去創造,再美的青春也結不出碩果。 五、與其讓自己變得頹廢,不如讓自己活得更精彩,現實這么殘酷,拿什么裝無辜。你要知道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沒有捷徑。 六、縱使曾經愛的再深,傷的再痛,傷口總是會痊愈的,因為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 七、誰無虎落平陽日,待我風云再起時,有朝一日虎歸山,龍得水,姐要你血債十倍償還。 八、總有一群隱身的朋友如死人一般躺在你的好友列表里,偶爾詐詐尸,時不時還會改改他們的墓志銘。 九、我就是我,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天空海闊,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十、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么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需壓抑自己,新的一天總有新的活法。 十一、我可以選擇認輸,但是絕不放棄,即使塵埃落定我篤信的是我不會知難而退,今天的我,比昨天更強,今后也一樣。 十二、歲月就像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 十三、就像沖垮大山的雨滴吞噬猛虎的螞蟻照亮大地的星辰建起金字塔的奴隸,我也要一磚一瓦地建造自己的城堡。 十四、人生試題一共有四道題目:學業事業婚姻家庭。平均分高才能及格,切莫花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在任一題目上。 十五、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辰,我發覺有人卻沒有腳。 十六、你需要跟自己比的唯一一個人,就是曾經的自己。你需要比一個人變得更好,那個人就是現在的你。 十七、其實,沒有什么東西是不能放手的。時日漸遠,當你回望,你會發現,你曾經以為不可以放手的東西,只是生命里的一塊跳板,令你成長。 十八、無論心情怎樣,不要讓自己頹廢,每天從頭到腳都要干凈得體,做一個化不化妝都活得精致的女子,要隨時帶著微笑。 十九、我不敢休息,因為我沒有存款。我不敢說累,因為我沒有成就。我不敢偷懶,因為我還要生活。我能放棄選擇,但是我不能選擇放棄。堅強、拼搏是我唯一的選擇。 二十、何必將自己人生看得復雜迷茫,我們只要用微笑,陽光的看著每一天,自然 一切都簡單起來! 霸氣走心的文案 一、你沒有半推半就,世界就不會為你半黑半白。有些底線是必須要堅守的。在原則那里,你失守的越多,人生就淪陷得越多。 二、生活是一張千瘡百孔的網,所謂的同學聚會,就是在多年以后給所有到場的人一個機會,看看什么叫滄海桑田,看看什么叫歲月如刀,看看什么叫物是人非。 三、總有一些東西,要用消失來證明它的珍貴。 四、努力和效果之間,永遠有這樣一段距離。成功和失敗的唯一區別是,你能不能堅持挺過這段無法估計的距離。 五、如果窮,請窮的開心點,如果想富,請再努力點。如果想幸福,請再付出多一點。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最好的選擇,但千萬別后悔! 六、喜歡一個人的心情是不聽勸的,你以為我在遭受冷遇的時候,沒有勸過自己嗎? 七、根本沒有那條“更好的路”,只有一條你選擇的那條路。關鍵是,你要勇敢地走上去,而且要堅持走下去。 八、因為你自卑,所以你自尊心強,所以你多疑敏感,所以你缺乏安全感,所以你控制欲強,所以你占有欲強,所以你的小心思很多,所以你的煩惱也不少。 九、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十、我不會去抱怨命運的不公,生活的不幸,我只知道,我想要的必須拿命去拼。 十一、漸漸的知道了,很多東西可遇而不可求,不屬于自己的,何必拼了命去在乎。你在意什么,什么就會折磨你。“期待”是所有心痛的根源。 十二、因為怕被辜負,老天把最好的禮物,都給了那些能夠擔當的人。 十三、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十四、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獲。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靠自己永遠不倒。欲望以提升熱忱,毅力以磨平高山。恐懼自己受苦的人,已經因為自己的恐懼在受苦。 十五、我也曾深深的愛過你、等過你、想過你,可畢竟我是個驕傲的姑娘,憑什么為你活出委屈的樣子! 十六、長大是什么,就是你發現你曾介意的不再介意,你曾偏執的不再偏執,你曾恐怖的不再恐怖,喜悅是好東西,憂慮也是好東西,最后是它們帶你從此岸到彼岸,變成此刻的你。所以,是值得的。 十七、有些路,走下去,會很苦很累,但是不走,會后悔。沒有哪件事,不動手就可以實現。只有堅持這陣子,才不會辛苦一輩子。不論做什么事,都要相信你自己,別讓別人的一句話將你擊倒。人生沒有對錯,只有選擇后的堅持,不后悔,走下去,就是對的。我最喜歡的一句詩就是---走著走著,花就開了。 十八、若不抽出時間來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最終將不得不花費大量的時間來應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深情望著自己鬢角的銀發,想起時間的定格,就有種似漫閱無盡無止的歲月滄桑。往事回首,有時會讓我潸然淚下,有時也會讓我興奮。那些斑駁陸離的回憶全部擁擠在頭腦里,竟變那樣清晰,但所有的一切依然透著人世間的薄涼。 懷舊,不是因為那個時代多么好,而是那個時代,我正年輕,所以能博得如此的關注,就因為它在其重復的、過剩的、單調的輝煌中呈現出一種毫無雜質純粹的情懷。 有一種回不去的青春,叫做年代,那就是知青年代。在那個年代里,能夠回城。便是每個知青成長道路上的陽光雨露;回城還可能會改變人生的根本方向。‘回城’兩個字,卻承載了太多的情非得已。它是散落在‘廣闊天地’里千萬青年人的置高夢想。那種夢寐以求的返城之夢,泛濫在知青心靈流觴的歲月信箋上,就如一襲煙雨,濕淋淋,如同走進飄渺久遠的往事了。79年的《知青大返城》可以說是真正在苦難中綻放的花朵。 回憶遠離了平淡,但我想使本來平淡的日子背叛現實做一次超越的飛翔。如是,那些淚水蜿蜒的日子就侵襲而來。我,不是每一次往事都能記住。有的往事,是拿來成長的;有的往事,是拿來一起生活的;有的往事,是拿來一輩子懷念的。但眼前不自覺一閃而引起的‘回城產生的興奮’感印象,瞬間就融入在思緒的韻味里,依然仍保留著一份心底的記憶與柔情,并切入到各種生活元素中穿梭交織,歲月的氣息感就撲面而來。 人生本來就是孤獨的疊加,知青的人生更是如此。某些往事冒出來,毫無征兆地,隨之而來的便是我在東山峰農場2年零11個月的知青生活碎片。 山區的春天,嚴寒尚未退盡,春雨依卻綿綿密密的斜織著。1972年3月28日下午,我們從省級公路岔開往上的小路就是東山峰農場了。遠處羊腸小道的山民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在朦朧的霧雨中,背起簡單的行囊,在隊干部的帶領下開始尋摸著我青春里的故事了。 日落時分,山坳里已經有人開始掌燈了,知青急切到家的心情都被霧珠打濕了頭發和眉毛,爬山的氣踹聲在同學群體中仿佛變成了一道好奇的旅途探尋。那頓豐盛的晚餐、那幾棟一字排開的紅磚瓦房的知青宿舍,有人迎接的心境,迫切的回旋在每個知青的情緒中。 然而,一到目的地,知青被眼前發生的一切看得目瞪口呆;整個知青點坐落在海拔1200多米的山坳里,被人工鏟平的一塊空地上,孤零零豎立著一棟茅草房,那便是知青和農場職工及他們家屬的宿舍了。往下的山崖邊還搭著幾間偏房,旁邊是一間廚房,但材料全部是用茅草和樹棍、葛藤搭成的。宿舍對面是一塊小面積濕地,蛙鳴、蟲叫的響徹聲好像是在與知青心情坍塌的歡愉。 雙腳踩著厚厚的黃泥,走近宿舍,我才看清楚這‘茅草房’的內外真實情況。工棚式的茅草房四面透風;樹棍搭成的‘統鋪’床,濕漉漉地面,被霧侵透在茅草墻上的水珠;沒有任何書桌、凳子、柜子等家具,一切無不給人一種原始生態的震撼。 時間,鋪在我那張黝黑的臉上,寫滿了艱辛,終日兜轉在云霧繚繞的茅草坡上;扛著鋤頭,握著茅鐮刀,怔怔的看著,落下的微顫的星光;但是又有些初戀依然有著幸福的微笑。我一次次的彎下腰,用那強而有力的手臂搬起巖石,血印的痕跡浸在肩上,汗水從我額上滴下。收工回來,事情變得更糟糕,往食堂走,更令人唏噓不已,不足量的缽子飯,一日三餐缺油的蘿卜、土豆、海帶、辣椒湯,一個季度能盼望的肉沫味,超體力強度的勞動生產,把十六歲的青春壓得氣踹喧喧。更難忍受的是精神文化上的貧瘠和政治上的歧視。這些,卻一次又一次傷心地在山溝里輪回。那種倍受心靈的煎熬,始終嚙噬著知青的記憶是無法釋懷的夢魘。 原來內心被時代召喚的那種光芒,一度創造出青春理想的熱情,卻在此時作繭自縛,將自己捆綁在政治秩序的小圈圈里, 一個箭步就被墜入了黑暗。 苦難與命運的組合。知青隨著時光流逝,已不再知青,而是知不青了。在西北邊陲的山峰上,眺望故鄉的方向,多少次,背靠著茅草垛上,默默無聲的祈求著上天,什么時候命運之神能眷顧我們回城。多少次,我留住夜色的心情 用雙手在墻壁上造影,待夜空中輕輕滑過 我的手指難扺觸回城的思緒,眼望著重山峻嶺背后的長沙,作小鳥滑翔式的姿態。 那一年的12月,極像北方的冬天,寒冷,冷得讓人打顫。除浮于知青點上關于回城的輿論外,還有諸多擾攘的事件。把12月放大一看,便是推薦讀書、招工抵職、參軍等知青組織和政治上的松動,這都是1974年底的縮影。那一年發生的事件多如牛毛。每一出事件,都涌現不少的問題,知青思潮奔涌、浮想翩翩,心情各一。沒有機會的,猶如一束光照進了黑暗的深洞里,讓人跌入谷底;有機會的,仿佛是在夢中,甚至懷疑是真的,既而又欣喜若狂,興奮不已。 1974年12月23日,一張從長沙飛來的招工表飄到了濃冬的山峰上,我被父親單位招進了長沙紡織廠。待回城正式通知的那個時刻,我茫然無措,仿佛是在夢中。我不知道該做什么,信步而行,爾后,又驚喜不已。想起既將結束的2年零11個月的知青生活中了,想起青澀的思緒多變,想起我將徹底的與山峰告別,與苦難決絕了,所以寒冬里知青就有種城市工人的味道。 離別,能使淺薄的感情削弱,卻使深摯的感情更加深厚。我不貪戀曾經扎根農場一輩子的誓言,不貪戀山峰上的情感浪漫,但我依然能記住苦難中滲透出的那份美好。我守候那份記憶,只是因為回城留給我唯一可以追尋的那份興奮感。 此刻,我的心,無法安寧,它在那里跳躍著,顫抖著,為這無法預知,卻又真正來臨的一切所興奮不以,難以自持。 單位上來的招工人員在隊上把我的‘招工表’簽完字、蓋章,拿著隊上對我的政治鑒定,然后又到分場簽字蓋章,最后到總場簽字蓋章,招工程序走得還蠻順利。這一切,應該說與我平日在農場刻苦的勞鍛煉,辛勤的付出和良好的人際關系是分不開的。 當真正要走的那天,我的心情突然變得脆弱,突然地就抑制了興奮,突然地被回憶里的某個細節揪住,突然地陷入深深的沉默,不想說話。這一切都源于我拿什么款待招工人員呢?源于茅草房內、巖石房伸出的無數雙羨慕的眼神,源于老職工唐富康為我招待長沙招工人員而從壇子里拿出來的那坨肉和一些馬鈴薯。誰都明白,當時在隊上,知青是什么都沒有,一個徹底的無產階級,更別說要招待客人了!壇子里拿出的肉和菜,是農場職工平常舍不得恰的奢侈品,他的妻兒老小都眼巴巴望著那壇子里的肉啊!危難之際拿出來給我,見證了被真情包裹的人,往往內心也會充滿了深情。心里有愛的人,眼里也會閃爍著愛的光芒,這份情意我至今難忘。還有那些羨慕的眼光是對苦難的告別,是青春脫落毫無目的坦途走向幸福的彼岸。 真正要離開東山峰農場的時候,不知為何眼淚在眼眶打轉,當眼淚流下來后,才知道,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我以為知青走不出大山,是以為知青沒有走出大山的勇氣,多年以后我才發現,不是知青走不過去,而是大山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在東山峰農場里,無論是知青,還是農場職工,或是本地人,都被我兩年零十一個月的艱難歲月烙上了永久的標記。特別是想起,當初許多知青下來時只要響應了“偉大號召”就行,甚至還有不足年齡、不在下放之列的同學也爭著搶著報名下來,而回去時卻要找關系托人,弄虛作假搞“病退”、轉點,甚至有些女知青回城被迫‘獻身’等現象。那種年代,為什么會把知青的心靈扭曲?時代與人性的條分絡析,簡直是一針見血,見血封喉,使得我在回首往事時如被扼住了咽喉,無力為自己人性中最本能的暗處辮解。 走的時候,雪停了,腳印在晨曦里看著我笑,溫暖到我不舍得都走開,不舍得回頭。十幾個同學、職工子弟幫我挑行李送我到二十多華里的泥市鎮汽車站搭車。 山區交通的不發達,等待的結果可以是寂靜的。當回城的夢想一步步走近現實時,一份安然,便是第二天在石門縣城做體檢的住宿時候。那時,招工必須在縣以上醫院做體檢。晚上歇在石門縣城賓館,腦海里一直掠過知青歲月的對對錯錯,那些無奈的苦痛掙扎,那些漸行漸遠的茅草房,那些云與霧的糾纏。回城淡然使我釋懷,青春的磨礪終會有期,賓館的燈光未散,入睡的那一刻,驚艷了時光,明媚了我未知的歲月。 那一晚上,由于招工回城的驚喜,大腦皮層興奮高于抑制。躺在賓館的床上,翻來覆去,徹夜難眠,我被喜從天降的招工回城攪得心花怒放,情緒也一直被興奮感所折磨。剛過三更,白日里熙熙攘攘熱鬧非凡的縣城正在酣睡,闃靜而黑暗,唯有一燈如苗,模模糊糊地挑在舊縣城深巷之中。只有賓館房間外的走廊里,尚有一線燈光將一團側影投映在房門的玻璃窗上,明暗斑駁,似真似幻。心情依然被光影暈染開來,仿佛看見了故鄉的家,依稀瞧見母親一只伶仃的手,顫抖著伸向床前,幫我正蓋著被褥,然后,低沉的囈語斷斷續續告訴我;兒子,你回來了,當了工人、有工作了,再也不用當知青呢。 睡在床上,我徹底的失眠了,沉寂的黑夜,孤冷的破曉,窗外沉悶的冰雪化成雨的墜落聲,跟著那節拍的韻律,一遍遍敲擊著我的心房。躺了整夜的我,在昏翳中,能聽到蝸牛爬上窗玻璃的沙沙響聲,聽到遠處的狗叫,聽到了農家屋里的雞鳴,聽到了馬路上突突的拖拉機聲,還聽到一些小商小販的吆喝聲,這突如其來的嘈雜聲占據了我全部的睡意。我在夢與醒的邊緣不安地徘徊著,幻真幻滅,像是到了興奮的臨界點不知所措。因為,后天,我還是當年的我,但已不再是當年的初中生,也不是上山下鄉的知青了。歷經2年零11個月的艱苦磨難,我總算是完成了從初中生到知青,再由知青到工人的人生蛻變。 第三天下午四點鐘,我終如從石門縣城回到了故鄉長沙。后天就要到工廠去報到。即將開始新的生活。 可以這么說:從后天開始,我正式成為國家全民所有制企業的一名工人。真正地成為工人階級隊伍中的一員了。此時此刻,在尚未大返城的迷茫之際,我卻先返城一步轉到自己的愿望中來,心中的光亮才被真正點燃。 許多年過去了,有人說,陳年舊事可以被埋葬,然而我終于明白這是錯的,因為往事會自行爬上來。至今,我仍然記得那次招工回城晝夜未眠的興奮感。那時,年輕體盛,一晚不睡覺,并不影響什么,第二天起來依然生龍活虎。年輕時,失了眠的夜,或許是最純粹的安靜。 回城的真實也許無法還原,任思緒飄零;而那一晚長夜眠難所勃發出的興奮感已成為鏡像的歷史。所有的回顧,只是選取了某個角度,描述、詮釋、辯解,最后呈現出一個平面;平面的交錯疊加也許能打造幾分生動立體,這精巧的立體卻再也構不成那真實的時空了。 中年人的生活,時時刻刻滲透著心智與體力的雙重博弈,在上有老,下有小,中間還有自己的事業與生活。而這些無一不是滲透著體力的付出與心智的付出。退休后,雖然贏得些空閑,但奔波后的疲憊卻又會上演著多舛的命運。比如,我現在就經常失眠,甚至整夜難以入睡,第二天起來卻總是昏昏沉沉的,打不起精神,多么難熬啊!心情被徹底輸給一種叫做“興奮”的概念之中,真有點苦不堪言。 我知道,大腦興奮其實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神經衰弱指一種以腦和軀體功能衰弱為主的神經癥,在現代這個繁忙的社會里,導致大腦負荷過高,已經是很常見的一個病癥了。 昨天晚上,獨坐桌前,細細回想著那次回城的興奮,再聯想起現在睡不著覺的興奮,兩者應該是相同的概念不同的感受而已。“興奮(英語:excitation)是指動物體或人體內的某些組織或細胞感受外界刺激后,由相對靜止狀態變為顯著活躍狀態的過程;如神經沖動的發放、肌肉的收縮、腺體的分泌甚至動物的狂叫等”。 醫學解釋或許就是人老了,那種整晚睡不著覺的‘興奮' 都并入到大腦長期處于興奮狀態,會死很多腦細胞的詞匯中了。當各種藥片進入到我的藥盒,從根本上說,還是由于情緒、家庭和環境等等的不斷變換,將生活變成對各種選項的不斷尋找中了。因此,我現在的睡眠多半是陷入失眠的困擾中,情緒變得很糟糕,甚至影響到了白天的情緒,總感覺是一種有氣無力的夜晚,這種苦悶就像一扇窗戶,折磨著我的精神狀態,使我倍感焦慮,讓我看到時間之無窮,甚至徹夜會迷戀地盯著看一粒灰塵在黑暗中飄飛。睡不著的時候,感覺自己好孤獨,整個世界靜悄悄的,我被孤獨吞沒,不知何處,何時青春被偷栽?仿佛感到一只鐘表在嘀嗒,人會燥熱、尿頻,意志力等于零。這種感受,是否是我一個人的’獨享‘還是擁有許多’同黨‘呢? 不同年齡階段的人,不經歷對方的生活,無法真切的明白我現在的窘境。 如果以回顧方式去追憶我腦海中的年紀變化,人世間的感情不過兩種:一種相濡以沫卻厭倦到老,一種卻懷念到哭。 知青,這個令人百感交集的名稱,對于我,那就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歷史了。回城的那種興奮,即便曾經我回憶過、懷念過,憑什么還要在現在去追尋過去的倒影呢? 四十六年前的那次招工’興奮‘感,如神游式的又純又欲,或在他處虛構一位隱去的夢回了。斟酌了一番后,還是喜歡事用文字鐫刻在心底里心心念念,但,怕只怕,這日復一日的陪伴,滿腔全心全意的付出,還是會輸,輸給一種叫做歲數不饒人的玩意中。 2020.5.26草于家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倚樓空己,孤燈疏影,誰念韶華傾負。 夜闌沉恨憶更深,向若夢、我歸何處。 明西案卷,壺觴還醉,枝上舊期南樹。 人情自古別離傷,甚遠送、余思幾度。 >>>更多美文:自創詩

RR111VE15EVVE


嘉義快速長高門診建議
屏東妥樂高評價如何 》瞭解成年人增高的可能性嘉義妥樂高可以快速長高嗎 》打破迷思:成人仍有增高的可能

arrow
arrow

    h78rvz6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